Y

这是一只专写张演员相关cp的小马甲。
欢迎私信评论来聊天~

【林秦】同居三十题(下)

*林涛×秦明(《法医秦明》)

*继官方插刀后,自我安慰的糖。

*私设林秦同居背景,爱与正义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同系列:

同居三十题(上)

同居三十题(中)



——————

21 屋顶上看星星   

林涛扛着一条毛毯顺着嘎吱作响的梯子爬上屋顶,便看到秦明缩手缩脚地坐在小木板凳上无所适从的样子。他忍不住哈哈大笑,收获秦明锋利如刃的眼刀若干。

秦明裹着毛毯瞥了眼旁边大喇喇张着腿跨坐在板凳上的人,“不冷吗?”

“不冷,”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林涛还开了瓶啤酒灌了一大口,“你不是说,我就像个人形暖炉吗,一年四季发光发热,哈哈哈。”

“你傻吗?”秦明翻了个白眼,匀出半条毛毯,把林涛也裹了进来。两人贴在一起,头靠着头,分享彼此的体温。

 

“老秦,喝啤酒不?”

“不,我只喝咖啡。”

“嘁,穷讲究。这荒郊野岭的乡下,我去哪给你弄咖啡。”

“还不是因为你非要来看什么狮子座流星雨。”

“都怪大宝忽悠我,说什么跟喜欢的人一起看流星雨并且许愿就能天长地久。”

“你大学马哲都上了些什么,这种毫无科学依据的迷信言论你都信。”

“我大学不是三天两头逃课忙着追你吗……”

“……”

 

“诶老秦,你说我们今天能看到流星雨吗?”

“不知道。现在大气污染和光污染这么严重,就算有流星雨也不一定看得清楚。”

“啊?白瞎我期待这么久!!”

“……不过今天天气不错,这里又是郊外,地方宽敞没什么灯光,看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那要是看到了你准备许什么愿望啊!”

“林涛,少寄希望于不切实际的虚幻。”

“我们许一样的愿望好不好?比如永远在一起啊,白头到老啊,成为龙番警局最强情侣档啊之类的。”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听着呢!”

 

秦明扭过头想跟林涛好好聊一聊社会主义唯物史观,却一下子陷入对方雀跃、热烈的眼神。林涛目光闪亮,墨黑的眸子广阔的好像流淌着星辰大海,又狭小的只能映下一个人的身影。

秦明有点心律不齐。他移开了眼睛,举起刚才林涛喝了一口的啤酒瓶,对着瓶口,嘴唇贴向林涛留下的唇印。冰冷且略微苦涩的液体带着蓬勃的气体滑进喉咙口,嘴边的话也被连着一起咽到肚子里。

他想,林涛这个傻狍子,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22 一场飞来横祸  

“她这么喜欢你,不如以后相关的调查都由你去做?为了工作使点美男计也未尝不可。”秦明写完笔记盖上笔盖,语气平静的说道。

林涛愣是从秦明毫无起伏的语调中听出这个人生气了,他赶紧狗腿地凑过去解释:“老秦你要相信我是清白的!我就问她几个问题谁知道她就自己凑过来了!这简直就是飞来横祸!无妄之灾!”

“嚯~”大宝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呛道:“你这个成语功力简直无敌。”

“你给我闭嘴!还不就是你多嘴,什么屁事儿都往外说!”

大宝举起文件夹挡住林涛威胁的眼神:“哟呵,敢情你在外面撩了妹我还不能举报了?人家那白花花的胸脯都快贴到你脸上了,我有冤枉你半句吗?”

秦明冷笑:“呵,这么说来林队长反倒是乐见其成,享受其中啊?”

林涛顿觉自己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一场饭后闲暇的谈话。

大宝躺在椅子上葛优瘫,无聊的翻着报纸:“诶,老秦,你们有没有想过以后去领养一个孩子啊什么的。”

秦明放下手中的笔,双手撑着下巴思虑片刻,极其认真的回答道:“我认为以我现在的情况领养一个孩子过于草率了。首先,我的事业还在成长期,平时加班多,时间不规律,分不出那么多精力去关心孩子;其次,我个人没有成熟到可以教育下一代,还需要做一段时间的功课,深刻体会为人父母的重责;最后,我现在不是一个人生活,领养孩子的问题我还需要征得我生命中的另一半的意见,我尊重林涛的想法。当然,如果有机会和机缘的话,我认为领养一个孩子也是很不错的……”

大宝懒得再听秦明一板一眼的比比叨,转头去问林涛:“嘿,林队长,你作为老秦口中生命的另一半,有何想法?”

林涛露出八颗闪亮的白牙炫了大宝一脸:“老秦喜欢就好。反正他是我宝宝,我会一直像宠孩子一样宠他的。”

大宝(一时语塞.jpg):我为什么要自取其辱来吃这份狗粮?导演,下一题!

 

 

24 穿错衣服

林涛今天一整天都不对劲,常常面露屎色,宛如便秘。

大宝出于革命战友情谊去关心了一下,被林涛神色尴尬的轰走了。

“不应该啊,年纪轻轻的,也没见他天天坐办公室,怎么就长了痔疮呢?”大宝在法医科办公室带着刻意的语调大声自言自语企图获得些许情报,被秦明赏了一对白眼。

 

下班路上。

秦明:“你今天怎么了?”

林涛略微羞涩:“早上洗完澡时间急,随手一抓,把你内裤穿来了。”

秦明:“……”

林涛:“有点紧,勒得慌。”

 

秦明:“回去扔掉,我不要了。”

 

 

25 一方受轻伤 

林队长出警挂了彩,情况紧急用纱布随便裹了裹,回到局里拆开一看才发现伤口颇长,需要缝合。

秦明带着口罩准备工具,一边消毒一边“安慰”林涛:“你放心,我缝合水平很好,保证不留疤痕。”

大宝在旁边凉凉的来了句:“那是,缝的都是死人,当然不留疤。”

林涛背后冒起一阵凉意:“宝哥,你能不能说句好听的。”

“你不如考虑一下让秦明给你打针麻药,他现在的表情可不太好看,估计等会下手不会轻。”

秦明只露出一对目光犀利的眼睛:“不好意思,好久没缝过活人,不太记得怎么掌控力道了。”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每一个医学工作者都对人体了如指掌,悉知如何在不伤及性命的情况下,让对方受到最大程度的痛苦。又或者,如何将一些药物的剂量控制在有效又无害的边际。如果再具备一定程度的法律知识,了解伤害事件量刑标准,便可以将这种优势发挥到最大。”秦明面色如常,拆了把手术刀片,将吹毛断发的刀刃放在眼前端详。“现在,你还想和我打闹吗?”

林涛头摇成拨浪鼓,甩给提出这种“情侣间小打小闹”无聊问题的大宝一个愤怒的眼神。

 

 

27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下雨了。”林涛看了看窗外,重又把窗帘拉上,喧哗繁杂的雨声被厚重的布料隔绝在外。“今天就别出去了,等会叫外卖吧。”

秦明窝在沙发里看书,他不疾不徐的翻过一页,随口“嗯”了一声。

林涛在他旁边坐下,秦明感觉到沙发明显的下陷,随后肩膀被搂住,半个身体就落到了林涛怀里。

“宝宝别怕,我陪着你呢。”

 

秦明翻书的动作一滞,心脏随这句话漏跳半拍。他思绪飘忽,面前油墨印成的方块字再无法读进去只言片语。

他想说他早就不再害怕下雨了,自他直面父亲二十年前的旧案起。他憎恨的从来不是下雨,而是大雨中选择逃避的、懦弱又无力的自己。

苦难不曾打倒过他。无论是那个被父亲献血染红的雨夜,那些被戳着背脊说成是渎职犯儿子的日子,还是母亲抑郁而终时与那双无法紧闭的双眼对视的场景,又或者数千个噩梦惊醒后无法入眠、紧抱自己等待黎明的夜晚,他全都走过来了。他始终是那个坚强冷漠的秦明,披着他那张无懈可击的皮。

可是温情让他软弱。他甚至需要酒精给予自己回忆那些快乐日子的勇气,它们就像高纯度的盐一样,让血淋淋的伤口刺痛钻心,腐烂入骨,使得干涸已久的泪腺重新源源不断地分泌液体。这些最柔软的东西却有着最坚硬的、最能打破他外壳的力量,一如后来出现在他灰白人生中的林涛的笑容。

林涛粗中有细的一举一动,都像病毒从秦明的毛孔渗入,察觉时早已深中其毒。

 

温暖这个东西真的会让人上瘾。

秦明这么想着,调整了一下姿势,在林涛怀里躺得更加舒适。他紧贴着对方的胸膛,那里正勃发着无穷的热量。

“嗯。”秦明简短地回应道。

 

 

28 喝醉   

这是秦颂沉冤昭雪后的第一个祭日。

秦明情绪不正常的高涨,他带了一瓶酒和三个杯子,在父母墓前絮絮叨叨的说了很久,也喝了很久。

林涛站在不远处的树下等待,没有打扰。等秦明晃晃悠悠的走出来,他才上前搀扶,看到那一瓶新买的洋酒已经见了底,秦明的眼睛也被酒气蒸得通红。

林涛驱车返程,把车停在停车场后牵着秦明的手往家里走。

 

秦明平时是不允许林涛在外面牵他的手的。此刻,他却没有任何反抗,五个手指乖乖的被林涛扣在掌心,人亦步亦趋跟在林涛身后。

他们的影子贴在一起被路灯拉的很长。林涛觉得再也没有比现在更让人心情平和的场景了。

“冷吗?”

秦明摇头。

林涛问:“在想什么?”

秦明一字一句的说:“心脏位于胸腔中部偏左下方,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部分。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心跳一分钟在60到80次之间,但在安静状态下如果心跳每分钟过100次,在医学上就被称为‘心动过速’,或者‘心悸’。

引起心动过速的原因主要有四种。第一种是最为多见的心脏本身疾病,如各种类型的心脏病、心肌炎、心力衰竭等。第二种是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发热、急、慢性感染、休克、甲状腺机能亢进,煤气中毒。第三种是运动或情绪激动,或服烈酒、浓茶、浓咖啡、多吸烟以及服用某些药物。第四种……”

他说着说着停了下来,林涛只以为秦明是醉懵了在背病理书,便随口道:“第四种原因是什么?”

“是你。”

 

秦明停下脚步,用与林涛右手相牵的左手牵引着对方的手心,贴到自己左侧锁骨中线与第五肋间的交点处。下面是秦明蓬勃跳动的心脏,一下一下,铿锵有力。

“林涛,我这辈子喜欢的事与物很少。”

林涛吻上了秦明翕动的嘴唇,将后半句话堵在了他的口腔中。

 

 

29 意外的求婚   

这大概是林涛一生直面过的无数死亡危险中,最让他害怕的一次。他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刚才没有阻止秦明跟过来。

大约15分钟以前,在勘探案发工厂时,发生了原因不明的小爆炸。爆炸规模不大,但火势已经不由分说的烧了起来。深入工厂腹地的林涛和秦明被阻断了去路,只能先躲在里面的厕所。

两人脱下外套沾湿水挂在门口防止火势蔓延,但是空气中的灼热和浓烟味道无法遏制,愈来愈浓。秦明撕下衬衫分成两块沾湿水,分给林涛,捂住口鼻。

林涛冷静的观察着厕所唯一与外通的通风窗。高,且小,一个人是肯定爬不出去的。他掐住自己的手让声音不要发抖:“秦明,等会你踩我的肩膀从上面那个通风窗出去。你体型不大,挤一挤应该还有希望。”

秦明当即否决:“不行,我走了你一个人够不到窗户的。”

“听话,你先出去。我已经把我们的方位发出去了,很快就会有人过来救援。”林涛扣住秦明的肩膀,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他没头没尾的说:“等出去以后,我们去结婚吧。”

 

秦明万万没有想到会在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听到这句话。他一瞬间有点想笑,又很想哭。两个人都狼狈极了,衣衫不整且满脸黑灰,面颊上或多或少都带了点刚才躲避时擦伤结成的血痂。刺鼻的烟雾让他们呼吸困难,一边是唯一的生的希望,另一边是滚滚火海。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个适合求婚的场景。

可是秦明紧绷的神经竟然因为这句话放松了下来,他甚至笑了笑:“你说什么疯话,多留点氧气呼吸吧。”

林涛露出此生最认真的表情:“我没有发疯。秦明,我在很严肃的跟你求婚。你愿意吗?”

 

浓烟呛得他们眼眶泛红。

秦明觉得自己一定是吸入过多的有毒气体开始产生幻觉了。在被死神拉住裤脚的时候,他与林涛自相识起的点点滴滴如走马灯在脑海上映,他既头脑发昏,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伴随着这句话,无穷的勇气被注入了他的身体。

他郑重地回答:“我答应你。所以,请你一定要活下来。”

 

然后通风窗外面传来大宝焦急的大吼:“林涛!!老秦!!你们在不在里边啊!!!”

 

 

30 滚床单

林涛和秦明的婚礼在郊外一个简陋的礼堂进行。

本就只是走个形式的假婚礼,加之知道他们真正关系的人很少,准确来说秦明本身朋友就很少。邀请的宾客不多,只坐满了前两排。

主持婚礼的神父是个老头,颤颤巍巍的举着文件夹,用带着口音的蹩脚英语没有感情的念着证婚词:“Will you love him, honor him, comfort him, and keep him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forsaking all others, be true to him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

林涛直接笑场了,他翘起嘴角的时候扯到了脸上还未痊愈的伤口,痛的龇牙咧嘴。秦明一脚踩在了林涛的脚背上。

 

他们的对戒很简洁,只在戒指内圈刻上了两个人的名字。交换戒指的时候,林涛手抖得厉害,对了半天愣是没把那个环套进秦明的手指。

“震颤、肌僵直、运动迟缓和姿势不稳,都是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帕金森病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你这样的青壮年也是少见。”秦明神色无异,语调却不自觉的拔高,泄露了他试图隐藏的紧张。

林涛闻言露出他招牌的笑容,精准地把戒指套进秦明无名指的指根:“那可就要麻烦你照顾我这个青年帕金森患者一辈子了。”

 

那天晚上的林涛格外亢奋,把秦明压着做了好几遍,美其名曰洞房花烛夜。秦明被折腾的眼里泛泪,腰肢酸软,就差没跪地求饶了,导致秦明最后被抱去洗澡的时候一直在思考如何用手术刀完整的切下某人的那根。

林涛吻着秦明嘴角问他在想什么,秦明咬住了对方的下唇:“我在想,我不喜欢草莓味,下次换苹果味吧。”

他们十指相扣,连通心脉的左手无名指套着同样款式的戒指。里面刻的是:

Lin&Qin

 

 

END



——————

同居三十题至此就结束啦~

∠(ᐛ」∠)_谢谢大家的评论小红心~写的很开心~比哈特~❤

最后几题写得情绪爆炸了……有点放飞……有BUG请勿介意……


最后草莓味的梗在上篇里有提到(Doge脸)

BTW这三十题里面个人最喜欢的其实是离家出走……

那么下篇脑洞再见了 如果还能有的话 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